章卜卜

笔下人设大过人物本身 注重一类人而非一个人

《一个你》——(11)

Chapter 11

*初吻成就达成

*请勿上升真人

临回城的时候,毛不易找何老师要了一把种子,何老师说他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菜,反正就是那种很能成活的绿叶菜,何老师给毛不易的时候还悄悄的说:
“放心,这些绿叶菜都是乡下很常见到的,特别好长,还长的特别多,足够两个人吃很久的。”

毛不易想,您可真是‘一点就透’呢。
当然,这只是心里的玩笑。
所以他还是乖巧又礼貌的道了谢,表面上是谢谢长辈的礼物,其实是在感谢善良细心的何老师,总能那么周到的解决他问题的核心。

毛不易看这一颗颗饱满的种子,还带着湿润空气的清凉,它们就像闪着可爱的富有生机的光芒,让人不禁就可以提前浮现,它埋进土里之后发芽长大,长出足够让人欣喜的菜叶子们。

开头带着期望,过程生命力顽强,并且结果美好。

他们的感情也会这样好的。毛不易想着。

但同时,他又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我果然又想她了,接下来可怎么办。

毛不易挂着上扬的嘴角,温和的道别,和来自蘑菇屋裤子拖鞋的馈赠。和朋友们一一拥抱,然后欠扁的打趣,然后坐上了回城的车。他看着窗外的小雨渐渐的下小了,就把窗子打开了一些,带着雨丝的清凉空气,湿润的泥土芬芳一并随着风打在他的脸上,让他舒适无比以至于想到了很多很多他觉得美好的东西,最后,停在了章一宁那张醉人的笑脸。

可惜,还不行。后面还有工作,我只能忍着。

事实上毛不易还是把接下来的工作完成的很认真,不带任何因思念不得见而产生的焦虑和不耐烦。他甚至比恋爱之前还要认真,在每一天的工作中表现的沉稳而成熟,圆滑又懂分寸,合作的小伙伴都说,毛毛真的是个很亲和的明星,但是明白的人,比如龙龙姐,就能看出来,他在努力,把他允诺的,期许的,都一一付诸行动。
他明白,只有他一直有作品,一直保持着活跃的状态,他才能让自己稳定着,更重要的是,这样他才会把自己的珍贵的小日子,维护在他的热度之下。
终于,在结束了将近一个月的工作之后,他终于能回北京了。他都要想死这里了。
以及,北京近一个星期淅淅沥沥下的雨,在他回来的这天,终于停了。

雨刚好停了,我刚好回来了。

五个小时以后,毛不易降落在他熟悉的北京大地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他已经无数次从这里去往不同的城市,又从不同的城市回到这里。结束了漫长的工作,几步之外有等着他的车,会送他会他温暖而热闹的家。背着包和龙龙姐小助理走过的归程,还有自己可爱的户户们守在门口的笑脸,每一次的每一步都让他足够安心,心情也慢慢愉悦。

但这种愉悦并没有持续很久,就算是他现在总算听到了那个他想了很久的声音。

“你怎么一回来就这么低落啊,你不是说你每次从机场出来都会很开心吗?”

“那我哪知道回来就要去录影啊!”
他本来迫切的一下飞机就想要打电话给自己的小女朋友告诉她自己有多想他恨不得飞过去见他,可还没等掏出手机来,龙龙姐倒先接了电话,看龙龙姐十分专业的交谈一顿以后,紧接着他对上了龙龙姐的眼神。

虽然很心疼你,但是……你懂我意思吧

毛不易跟自己的经纪人老师确认过了眼神,然后明白了,自己可能不能马上就飞到自己小女朋友的身边了。

“哈哈哈哈哈!虽然很好笑但还是哄哄你好了!”

“诶我说章一宁你真是个没心没肺的东西啊!你说说,咱俩都多久没见了!你一点也不想我就算了!但是你嘲笑我我就忍不了了啊!”

“谁说我不……不想你的……”
想的,想的可厉害了。
章一宁开始还能够正常的工作,忙起来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相思入骨的感觉。但是后来,对毛不易的思念开始见缝插针似的干扰她的日常生活,她吃泡面面包的时候,会想到他;她路过便利店的时候,会想到他;更别提她换台的时候、听歌的时候,也总会有意无意的去寻找他。

“嘁…那还算你有点良心……”
毛不易听着这软的像撒娇一般的话把眼都笑没了,他隔着话筒都可以想象到她红着脸的样子,这样的好听的话,是他的命门。
其实刚刚听到她的声音的那一刻,他所有的情绪都被欣喜覆盖,把自己所有的负面通通忘个干净。
但是,该撒娇还是要撒娇的。就像她现在一样。

“好啦,你都已经回来了,我们还愁没有机会见面嘛~正好我这边也还有点工作没有完成~所以你就安安心心的去工作,然后快快的回来。你别忘了,我们可是合作伙伴呢~就算你真的忙,我也会找机会去见你的!这点事儿对我来说还不是小意思?乖啦~给你个隔空摸头”

“诶呦厉害死了你真是~怎么那么能呢还想摸我头…好了,我啊也就是抱怨一下,还是要赚钱的,要不然怎么养你啊?你才要乖,等我完事了,去找你。”

“嗯,等着!”

养我倒是不必,等你可以。章一宁想。
我女朋友真可爱,粘人但不缠人。挺酷的。毛不易想。

但是毛不易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与章一宁久别重逢的距离时限只用了三十分钟。带上跟门口粉丝打招呼寒暄五分钟,路上十五分钟,中间买咖啡五分钟和趁上厕所看章一宁朋友圈的五分钟。辗转了经过了飞机场,市中心星巴克,公司会议室,公司洗手间,然后最终到了他接下来合作的鹅厂某演播厅。

三十分钟前。
他在去演播厅的路上,龙龙姐在跟他讲流程。他是来彩排的,这次请他作为明星学长和一群年轻貌美的小姐姐合作舞台。他刚刚回公司拿了具体流程表,发现他真正演唱的其实只有最后的几句词,但是他大段大段的都是要在镜头前摆出做为学长对学妹的鼓舞和引导。
他很奇怪,他自我感觉虽然一直良好,但是他还是认得清现实,他一不走颜值二不走唱跳,他甚至都没有感受过闻名饭圈的练习生生活。对于他来说,唱歌是他做的最好的最自信的事。

他跟这干嘛呢?不尴尬么?他有点觉得莫名其妙。他面对这些小姐姐们,只觉得她们辛苦,然后就是庆幸,庆幸自己不用走这样的花路。

但是他还是挂上得体的微笑,向他看见的每一个合作伙伴,工作人员问好,然后他被带领着来到嘉宾休息间,等着节目编导带着他去彩排。
他低着头,把手机摁亮又摁灭。最后实在无聊,撑着头休息。

“毛老师在吗?”
“他现在在休息,我们这就去把他叫醒。”
毛不易听见几步之外有一个声音压低了在跟龙龙姐说话,他想,把这个工作赶紧做完,他还急着去见女朋友。于是他睁开眼,轻咳一下,龙龙姐自然的听见,然后带着编导和摄像进来。

“辛苦毛老师了,还打扰您休息。”
好听的女孩子声音懂事的响起。一时间毛不易竟然不知道如何回答这句关切又礼貌的问候,他去过各种场合,听过无数次这种话,甚至他自己也经常对团队和合作伙伴说,他已经能跟熟练的对答,相互礼貌的寒暄,把场合暖起来。
但是现在他就那么愣在那了,不说话也不动。

章一宁……真来了啊!

时间静止了三秒,龙龙姐心里默默鄙视了一会他的迟钝,然后就贴心的上来解围说:“他刚睡醒就是这样,你们说你们的!他听得进去。”
章一宁看着死机一般的毛不易,开心的挂上了得意的微笑。

你看,我说我会来吧。

接下来,章一宁带着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工作方式给毛不易讲他一会要去走的流程和一会采访要回答的问题,事无巨细的讲的那种。但是毛不易就只能一边努力的集中一边调整着自己因为看到日思夜想的人而爆快的心跳,好几次,他忍不住偷偷的瞄章一宁。

憋笑都憋红脸了!呦,给你能的!

录完了一段ID他就准备去跟练习生们彩排了,摄像先去舞台调试机器,留下章一宁带着毛不易和经纪人去挑选舞台服装。服装间里除了他们,还有好多其他工作人员。毛不易看好像也没有能单独相处的机会,就只能放弃乖乖的挑衣服,这个他一向不拿手。但其实章一宁早就给他瞄好了一套,她太清楚毛不易的喜好,给他选的正式又不俗气的白色套装,配上眼镜还真有那么点温和学长的感觉。
他正发愁的时候就看见章一宁拿着选好的衣服过来,毛不易笑了笑,心想小丫头果然了解我,就准备拿进试衣间换。
刚巧,他看见龙龙姐在此刻出去接了电话。
于是,毛不正经易,灵机一动。

“诶,我这个西装扣子是不是有问题啊,编导老师能进来帮我一下吗?”
大家都听见了,并没觉得什么,明星换衣服通常都是把自己的衣服穿到里面,有编导进去整理很正常。而且后台的试衣间一般都是临时搭的,并不是足够的密闭空间,况且没有人那么闲。

但章一宁想,毛不易你个大尾巴狼不安好心。

她拿了针线包进去,刚把帘子放下就被人拉进怀里,下一秒她就被人夺走了气息。毛不易抱着她,真真切切的吻她,温柔而热烈。
算起来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接吻,毛不易很小心,他很怕吓到她,毕竟她那么单纯美好,虽然平时会经常动不动就撩他,但是骨子里还是害羞而青涩的。他本来没有想一见面就这么亲热,他知道小姑娘脸皮薄,他本来想着他们的初吻一定要是浪漫的晚上,他们聊天谈心,然后情到浓时再自然的来临。可是他太想她,所以一切都变得不受控制。此刻他一下又一下的轻啄着她,不带攻击性却带着像要把她掠夺的炽热,但又本能温柔的他自己都无知无觉。毛不易压抑着心里想要更多的渴望,却想让她知道,他好想她。
而章一宁也生涩的回应着,虽然开始还是紧张的咬紧牙关,嘴唇也在微微的颤抖。毛不易明白她的紧张,用手轻轻的安抚她的背。章一宁慢慢的让自己放松下来,把自己绵延的思念化为这个深吻与他纠缠,她明白他的思念,她自己也深受其苦,此刻终于得到解药,狭小的试衣间,让空间更加的暧昧。她让自己沉溺其中,把那些羞涩和别扭都抛诸脑后。她本来,就是他的女朋友。

未见到你时,觉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见到你时,觉得短短三秋,不过一日。

片刻温存很快就停止,他俩总归不是冲动的人。
他们初次接吻都有些羞涩,为了避免视线接触,两个人就保持着拥抱的姿势。毛不易安静的抱着她,过了一会在她颈窝蹭了蹭说“你还真来了。就非得这么搞一下,让我吓一大跳是不?好玩啊?”
章一宁此时已经调整好了状态,笑了笑说:“好玩啊~但是我不是跟你说了嘛~”
毛不易气的捏了一下她的脸:“你那叫告诉啊?我说你就不能明白的说你要来找我,我那会儿都那么难过了……”
章一宁看他委屈的小样子特别吸引人,伸出手来摸摸他头说:“你又没问我啊~”

行!你行!我现在回来了!你等着的!

“好啦,我们得快点出去了,让别人看见我们在里面呆这么长时间不定怎么想呢,让我看看衣服哪有问题?”章一宁想起来他们已经在里面呆了很久了,虽然在后台给明星改衣服很正常,但是现在时间也太夸张了。

毛不易也真是,怎么能有那么大肺活量,都不会喘不上气的么!

“嘁!谁说我衣服有问题。”毛不易扔下这句话,然后掀开帘子走了出去。

﹌﹌﹌﹌﹌﹌﹌﹌﹌﹌﹌﹌﹌﹌﹌﹌﹌﹌﹌﹌

深夜激情编辑~时间线记得不太清了~

(下次更新依旧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