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卜卜

笔下人设大过人物本身 注重一类人而非一个人

《一个你》——(11下)

Chapter 11下

  彩排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毛不易和章一宁从踏出更衣室的那一刻起,就自然的收起了所有情侣间的任何的可见的甜蜜互动,就算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对话的情况,他们也依旧保持着很合适的工作安全距离。其实毛不易觉得,有些刻意了。刚刚章一宁跟他一起顺流程,她客气的语气和像接待外宾一样的举止,让他几乎以为,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惹她生气了。但后来转念一想,她才不会生气呢。章一宁的小孩子脾气都是从来都是区别于无理取闹的,她说过,他们谈恋爱的这段时间以来,见都见得少,怎么舍得花时间生气?反倒好像是毛不易自己在她面前发过两次无名火。

    这会毛不易已经离开章一宁了,他现在刚能得空在演播厅里寻找那个刚见没几分钟的身影,可惜现在他还是不能走。刚才跟其他的女艺人们彩排了两三遍,他觉得完全足够了,总共也没几句词。所谓的流程就是等到所有花枝招展争奇斗艳的女生们每个人都占足了风头以后,他再慢慢的走过楼梯,一边唱着那几句总结性的词。毛不易环视了几圈,甚至怕遗漏了她把眼镜都取下来又带上,明里暗里都寻觅几遍之后确认她应该是不在演播厅了,直觉大概是回到后台了。

  果然,等到他收工以后,龙龙姐就很合时宜的告诉他,章一宁那孩子早就去忙别的了。

  

  他回后台拿了手机,发现一条微信也没有。这他就有一点小脾气了,也就是说章一宁完全没有意识告诉他她突然的消失是去了哪了。毛不易越想越不太舒服,他想到四月份那晚了。他第一次向章一宁发火,就是因为她突然的不见踪影。

  还好还好,这一次的他没有那么冲动了,几个月的时间他更加的了解她了,所以明白她的行动力。

  毛不易心想。几个月都过去了,我已经是她男朋友了。

  可还是不满意她这种不管不顾的行为,起码也要说一下,发短信也好啊。他到底是该说她太过于独立不给他添麻烦?还是说她根本就没有把他当成一个会为她担心为她神经紧张的爱人?

  她没有,毛不易明白,两种都没有。现在的毛不易已经看懂大部分的她了。她也许是怕毛不易分心,也许是突然有什么事她没有来得及,也许只是她忘了。总之她断然是掐准了毛不易知道她,才能放心的遁走。毛不易心里盘算了好久,好像自从他们谈恋爱后他总是会因为她多出很多想法。

还是要告诉她,下次怎么样也要说一下,实在不行就跟她假装生气,要不她老玩儿这出。

可是真的发的出气吗?毛不易突然意识到了。

要不……

还是跟她哄着说吧……反正她吃软不吃硬。

  收工以后,龙龙姐没有把他带回家,而是带到了节目组为艺人统一准备的酒店。毛不易知道,这样万事都方便。龙龙姐做事一向考虑全面,她铁定知道自己今晚会见章一宁,住在工作的地方,一来不会暴露自己真实的住址,二来万一出了什么事起码能找到借口。

  他明白,在龙龙姐的计划里,他们的关系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得见光明的安排。

  龙龙姐和助理的房间在电梯的十楼拐角处,他的在走廊中间,龙龙姐刚刚偷偷跟他换了卡,让他去给艺人助理准备的房间。他明白的拿着卡打开门,转头就看见,章一宁坐在窗户旁边的躺椅上,看着落地窗外面的灯火和车流。见到他来,特别开心的冲他笑,笑得特别好看。让毛不易险些就要冲上去把她抱进怀里,但是他想起来他好像还有小性子要使,所以装出来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没有将眼神在章一宁身上停留就转向了别处。果然,他看到小丫头的脸上出现了心虚的不安。

毛不易心想你还知道我会生气啊你,怎么老不长记性,跑的时候到没想那么多!

  他别过头走到床前脱下西装,然后很小幅地扔在床上。看起来依旧平静,但他知道这个动作能让她警醒,因为他平时都是把衣服拿在手上,放的时候会把衣服平稳的放好再把手抽出。章一宁还说,他的拘谨都体现到了手指头尖儿上。接着他背对着章一宁坐到床上,也不说话,像是工作之后的正常疲惫。

  感觉到章一宁很给面子爬到床上时,他终于绷不住弯了一下嘴角。章一宁跪坐在他身后的地方,从后面抱住他的脖子,下巴搁在他肩上,讨好的蹭,一边蹭一边软软的说:

“哎呦~我终于抱到我家的胖胖了~”

  毛不易听着可遇不可求的撒娇,心下就知道她肯定早就知道他会生气。那也就是说,他的小女朋友知法犯法。他这会虽然被哄的七荤八素,但是还是能想明白事儿的,他坚定自己还是要好好的让她长个记性,怎么能让她在违法的边缘这么大鹏展翅!于是他依旧采取冷暴力。

“我刚刚跟你分开的几个小时里特别想你的~真的~”

她可真是磨人,就是仗着自己吃她这一套所以做事这么放肆,偏偏每次她都有新招,示爱也是越来越大胆。被她勾引的一点气是也生不起来,于是他换了套路。

“你刚去哪了?”

“我刚被策划组的人叫去开会了,后来本来想回去找你,但是当时另外有一个艺人没有编导带,我就去带他了,最后还把你的采访整理了一下才回来。”章一宁一骨碌把刚三个小时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跟毛不易交代个清楚,中间停顿都没有。直到说完,她才悄悄偏头去看他的脸色。

“为什么不长记性?我上次不够凶吗?”

看来是要搬出旧账本说事,章一宁似乎很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点。所以她赶紧说“够凶够凶,你上次都吓死我了。”

“我看你当时在忙嘛……”她还在解释,可是毛不易却停在了她的上一句,那句也许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她说了的那句。

她说,你上次都吓死我了。

原来,我竟然会吓到她吗

毛不易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做一件很无聊的事。

我在干嘛啊?明明自己上两次冲她发过火之后就决定以后连冲她大声说话都要杜绝,现在是在干嘛?故意吓她吗?我可是她男朋友啊,是要让她感觉到不恐惧不胆怯的坚实臂膀,怎么能让她害怕至此让她因为自己心惊胆战。

  于是毛不易不再故作姿态,转换情绪由别扭转化成歉意,或者说,由故作别扭,转化成歉意堆积的爱怜。他拉过还在耳畔絮絮叨叨想解释的章一宁,把她面对自己放在腿上,让她保持搂着自己的脖子,自己搂着她的腰。他看着她,不再避讳自己眼里难以阻挡的爱意,章一宁也看到了他对自己疼惜和对自己出其不意的无奈,于是她更加觉得理亏,所以她主动的去拥抱毛不易。毛不易也紧紧的回抱住她,两个人刚刚的小脾气都像水汽一样化成了多日不见的撒娇。

“我真是,不想让你离开我一步。”毛不易说。

“那就算我认栽了吧,所以一宁,去哪儿都跟我说一下吧。就算是什么事都齐全,也要说,我就算不会担心你,也还会很想你。”

毛不易此刻是一句硬话也说不出来了,他也并没有觉得,自己这样恳切的话能让小丫头记多久,他大概,只是想撒个娇。

“我是因为,知道你对我的独立很放心,所以没有把告诉你这个事放在心上……你记得我说过,爱你会让我变得更强大吗?正是因为我觉得,你了解我,所以会很放心我去自己独立面对,你的前路也不会有一个负担或者麻烦是由我组成,我才会毫无顾忌。”章一宁说。

“你这丫头,我就猜着你是这么想……”

“我也猜到了,你会猜到。你也没有像上次一样疯了似的给我打电话不是吗?”

章一宁离开了毛不易的怀抱,用头贴着毛不易的额头,静静的呆了几秒,然后很突然的说了一句

“我特别想你。刚刚一直都在浪费时间解释没用的,这句话刚刚你一进门我就想跟你说。”

“我也特别想你。”毛不易回答,“唉,就知道我在你面前装不了生气,还浪费了咱俩宝贵的腻歪时间。非要生什么气啊咱俩!”

章一宁被他这两句懊悔的责骂逗乐了,想着你个傻子早怎么不这么想!

“哈哈哈……我们不是在撒娇吗?不都是这样嘛!”

毛不易看着抖机灵的章一宁,她又像刚才进门一样笑得特别好看,于是他终于能不掩饰自己的冲动,再次把腿上这个笑的动来动去的小丫头搂进怀里抱紧,然后说

“是啊,情侣不都这样么。”

﹌﹌﹌﹌﹌﹌﹌﹌﹌﹌﹌﹌﹌﹌﹌﹌﹌﹌

(闹小脾气的毛老师简直戏精本精)

(又是一篇深夜激情短打~下次见~)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