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卜卜

笔下人设大过人物本身 注重一类人而非一个人

一个你——(12)

Chapter  12

章一宁此刻心跳如擂,她设想过无数次像这样和另一半无限接近,甚至她期待着那些事,那些由爱而起,发乎情也不必止乎礼。情侣之间的温存像是禁果,尝过一次就不能克制,只想要一次又一次打破那似有似无的禁忌线,这种情况下浅尝辄止怕是更像虚伪之举。一切都是生在爱的滋养之下的产物,带着珍贵的怜悯和疼惜,只想要告诉对方自己的深刻。

在她还没有被夺走初吻的时候,她设想过她的初吻会发生在什么情况下,也许是一场浪漫的约会之后的依依送别,他们整整一天都粘在一起,吃火锅逛商场去游乐园,不管去哪里不管有没有人在意紧握的双手就是不会松开。他们在她的家门口,她被对方拉住袖子不能离开,无奈回到那个人的怀抱就听见有人在撒娇一般的说着软语,她几次要走都被无赖一般的拽回。情侣之间的依偎充满了甜腻。于是,她轻轻的在他的嘴上飞快的点了一下,在对方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笑眯眯的遁走。

浪漫的场景女孩子都喜欢的,虽然章一宁因为工作熟知套路对大部分已经免疫,但是心动还是会客观存在的。

或许,没有这么浪漫,章一宁有的时候也不喜欢这么浪漫,过了头就成了肉麻和油腻。没准,是在一次争吵之后,她总是会在爱的人面前变得笨头笨脑,以前朋友就总是笑她。大概会有那么一天,她办了一些事惹了他,但他大概不会舍得对她发火,上两次之后,他怕是连开玩笑怼她都要斟酌再斟酌,她几乎都能想到胖胖生闷气不理她的样子,这个时候章一宁会乖乖的跑过来拉拉他的衣角,然后说我错了,你别不理我。最好还能再掉几滴眼泪,虽然她很少哭,但起码这样她会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的楚楚可怜,然后他会擦干她的眼泪,跟她说我真是被你磨的没了脾气,然后自然的吻上她。带着安慰和愧疚,让她感觉到被捧着,被爱着,被疼惜着。

当时她不知道这个场景之后几天内就实现了,事实证明某人说不对她发脾气最终还是真香现场了。最后剧情中途跑偏,现在想想,觉得大概是因为,她是真哭不出来。

“你可真能想,我说你是不是发春了,你的设想里有没有我的裸体?”

毛不易从厕所回来,钻进被子时连带卷进去了身上的凉意,所以他有意的隔开了他和章一宁的距离。可是章一宁偏要贴上来,甚至拉过他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肚子上。

毛不易心想,你大爷的,我可刚冲完冷水澡,你怎么还磨我。

“呸!你以为你肉体很有诱惑力吗?一团带着热度的肉有什么可让我想的?”

章一宁回嘴,随便背对着踹了一下他的小腿。

“可我觉得你的这些想法发展下去肯定要十八禁啊……诶不对,你对我的没兴趣,难道你想过别人?”

毛不易还是把自己跟她隔开了一点,顺便把被子在她身下塞紧,自己只盖一个角。

“嘿嘿嘿,倒是没有肉体……”

“靠!章一宁你大爷的,你真想过别的男人啊!”

章一宁听他连爆两个粗口,就知道她皮到了他的逆鳞了,但是还是忍不住咧开嘴笑起来,一边笑一边转过来面对他,屋子里没有开灯,但是厕所的灯亮着,窗帘也密不透风的拉着。整个空间就只有门口透过来的一点点暖黄色的微弱光线。

章一宁就着这点光看着毛不易,一场冷水浇过之后,他已经恢复正常的平静的脸色,她想伸手碰碰他的脸是不是还有半个小时之前的滚烫热度,却被他一把拉下来握住放在胸口,她有一点被惊到,抬头望他,发现他也在直勾勾的看着自己。

“谁啊?”

“啊?什么?”

“你除了我还想过哪个男的?嗯?”

“你真的当真了啊,我随便说说的。”

“真的?我看你刚才可是一点也没有犹豫……”

“啧…毛老师,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心眼还挺小的啊?”

章一宁往他身边拱了拱,毛不易很自觉的搂住她。

“我没有……”毛不易别扭的反驳把章一宁给逗笑了,她赶紧说:

“好好好,我男朋友心眼最大了,最在乎我了……好不好?”

毛不易被哄了一句,于是暂时熄火。把章一宁抱的更紧了点,然后在她颈窝的地方蹭了蹭。

“我说的,就是很正常的那种情况啊……”

“我那会特别喜欢贾斯丁比伯,大概是……初中的时候吧……就是特别疯狂的那种啊,买他的海报,买他的专辑啊,然后把他的名字写书上写本上写的哪都是的那种……那个时候,我就想着以后一定要嫁给他……你也知道啊,年轻孩子嘛,就是这样。追个星恨不得把自己和爱豆的孩子名字都想好了。”

毛不易刚刚也没有真的在意,现在一说反而显得他刚刚有点无理取闹了。

“嗯,我刚也是逗你玩的啊。就算不是追星,在咱俩在一起之前的日子我也没有权利要求。”

“我当然知道了,只是我刚刚突然想到,原来我以前也那么疯狂的追过星啊。就像你的暴发户追你一样。”

“嗯……”毛不易觉得她说的好有道理,自己没有理由别扭。

于是他转了一个话题。

“那你会吃醋吗?我是说……跟我的粉丝……”

章一宁沉默了,毛绒绒的脑袋往被子里埋了埋。毛不易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感叹自己情商了,这么好的氛围,这么温和可爱的女友,他们应该拥抱着聊天,甚至就算是不说话的看着对方都会很美好,他怎么就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他自己都知道章一宁怎么回答都不对。如果她说会,那就显得她有点蛮不讲理,不能理解他的工作特殊性;而如果她说不会,有显得她不够爱他,不够把男朋友放在重要的位置。

他想抽自己个大嘴巴,怎么这么有技术,每次都能冷场。

但是,章一宁却慢慢的抬起了一点头,但还是不看他,头深深的低着。

“会。”

“只是我会尽量让自己不在意。”

“我不在意,因为明白她们对你的意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年前,当喊出巨星不易工作室成为最强厂牌的时候,我有多么激动,那个时候的我也是你的暴发户。我跟她们一样爱你,因为你是毛不易,是原创歌手毛不易……”

“而后来,我爱上你,才是因为你是会为我担心的毛不易,是最懂我的毛不易,是现在在我身边眼里藏不住爱意的毛不易。”

“你的粉丝再怎么疯狂,我都可以理解。她们接机,她们应援,她们甚至把你当做余生伴侣,我都能明白,真的。因为我也是你的粉丝之一,并且是很忠实的那一个,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是这样。”

毛不易听着,把章一宁低着的脑袋抬起来,又和自己的抵在一起。他迫切的想要告诉她,她对于他来说,也是一颗很亮的星星,甚至可以说,是他的信仰。让他相信,自己的改变之后的下半生里起码会有一个人,即使他嘴笨反应迟钝,也能在点点轨迹中找到他的真实想法。因为章一宁的存在,让毛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不被时代潮流所包裹。他依旧做最朴实,最简单的自己。

而章一宁还在说着,断断续续也喋喋不休:“是粉丝让你变成了现在的你,而且正因为现在的你我们才有了再次见面的机会。”

“客观的来说……毕竟……粉丝带来热度,热度养活作品,作品成就偶像。而投入感情之后,许多事情都变得复杂了起来……更像是捆绑……其实抛开某些偏激的特例,粉丝与偶像,从来都是相互成全的关系,没有谁低于谁。粉丝在偶像的身上看到了希望,她们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和偶像拉进距离,更积极去完善自己。也正因为有粉丝的存在,偶像也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他们也会变得更好,更自信,也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殷切的期望。”

“你和暴发户,就是那种互相懂得的粉丝与偶像,就像朋友,相处了很久的老朋友。在我看来是最好的状态,那种最爱你的人也是最懂你的人的感觉真的特别让人欣慰。如果有一天,我身为你的女朋友没有她们懂你,我也不会去嫉妒她们,我大概只会埋怨自己。”

毛不易摸了摸章一宁的脸。

“你是她们的,但我是你的。”她补了一句。

毛不易觉得,如果哪天章一宁也成为了艺人,一定是那种收获一众女友粉的那种。她的思想实在成熟。也许是接触的太早,她对于很多客观的事情从来都是理性的想法。

她不疾不徐的解释着她心里的小疙瘩,又当着他的面自己把它解开。可也告诉他,她也是真切的爱他,也是带着占有欲的爱他。所以这个结现在有,以后也许也会有,但是她已经掌握了解开的方法,所以他什么都不用担心。

“但是……”

“你单独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还是要完完全全的属于我。要不同于你的那些女性朋友们的。”

毛不易笑了笑,大手一揽就把章一宁揽到怀里抱紧,很使劲儿的亲了一下她的额头。让她的头埋在他的脖颈处。毛不易突然的强硬吓了她一跳,手挣扎着抵抗。

“诶……诶你干嘛……”

“睡觉,我们以后还有事要做。”

“??什么事?”

“……刚刚没做完的事”他挑了一下眉。“女性朋友和女朋友从字面上有什么区别?”

章一宁傻笑一下,然后顺从的窝好。把腿翘在毛不易肚子上,然后乖乖的睡觉。

你猜,半小时前他们发生了什么。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