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卜卜

笔下人设大过人物本身 注重一类人而非一个人

一个你——(26下)

chapter26下  拥抱一切的易来难去 

*新年快乐 各位发财


那晚之后,他就走了,在很快的时间之内连带着所有团队的人。他们除了手机上的联系之外,也再没有其他的见面机会。好像冥冥之中有人要推着他赶紧回去,防着他俩见面一样。上飞机之前,毛不易给她又发了一大堆短信,章一宁那时候在忙,看着那个红点怎么也不想点开,她比谁都清楚这是他走之前的安慰,她还是不想面对,所以她想回国的心更加强烈了。 

 

“别想太多,能有什么的。我们都是这样。” 

 

这是毛不易发来的最后一句话。 

 

这之后章一宁那一堆想退缩打退堂鼓的女儿家心里叙述是怎么都说不出口了,他在鼓励她,这也是鼓励他自己。或者,毛不易知道她会舍不得放不下,他自己也离开的胸闷气短,但是总有接下来的一步。所以他们都要加油,都要坚持下去。 

而章一宁信他,他说不会有什么,并不是真的不会有,而是有什么,他们都会带着倔劲儿走下去。半年前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哄的方式占多数,那时候章一宁总觉得某些时刻他就是个认死理的孩子,却不能掩盖他也是个圆滑的大人。她讲道理跟他交心,都只是找个泄口让他把咽下去的那些话能讲出来,让她自己也讲出来。 

 

那些咽下去的话,如果不说出来,会揉成碎渣就着无奈和委屈,成为一个团,然后他每一次的犹豫都成为养分让它胀大。等到他想起来,却发现气口早就被堵住,填满了他整个心房。 

 

故事继续展开,故事里的人都有各自单独的线。时间又漫长了起来,迎面的也不只是阳光。 

 

毛不易在韩国的插曲并没有造成任何影响,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公司都一样。只是听说韩国那档节目最后设置了双冠军,中韩各自都有了一个体面的结束,而值得一提的是,章一宁一开始得到的策划里并没有这个设置。她像看一场排练好的剧目一样看着最后的公演舞台上两个冠军激动的拿着奖杯互相发表感言拥抱落泪,台下的中韩两方却都急着收拾家伙撤回各自公司。后来章一宁还无奈着跟着两方制作组吃了庆功宴,明明都是说着中国话的同伴,却要刻意表现出一种即亲近又客气,好像更像婚宴上的亲家。 

 

“所以你一点都没有介意吗?”回家之后章一宁跟他打电话问。 

 

“有什么好介意的啊,我的小插曲为公司带来益处我很荣幸啊。”毛不易无所谓的回她,他在去音乐节的路上,大家都很累,大部分都带着耳机犯迷糊,龙龙姐在核对明天音乐节流程。车上并不安静,但不会有人被影响,以及他还是不困。 

 

“好吧,也就是你觉得没什么。”他都这么说了,她还能说什么。结果还是不甘心又补了一句“但是公司总应该给你点什么,你不能白受委屈啊。” 

 

“害,公司能给我什么?我也不怎么稀罕除了钱以外的东西,但公司不会给我钱,他们自己也穷的很。”毛不易笑她傻。 

 

“你……”章一宁语塞。 

她想说其实公司能给他很多,比如能让他出歌的机会,比如给他办巡演的支持,比如更多优秀的伙伴,比如选择工作的自由。他可以不稀罕,可他也想要。一直以来,毛不易对公司从来都是恩情大于一切,有些东西他看的到,可他觉得这都是利益之下无可厚非的东西,还有,他本来就是很幸运才能有价值被利用。 

 

“没事儿媳妇,我现在就挺好的。”他看一眼疲惫的工作人员,还有不眠不休的龙龙姐。“不缺工作,也很充实,你对你男朋友要有足够的信心。” 

 

“可是你受到了影响,虽然你自己不承认,或者你不以为然,但是就算是那么一点点也是有的,”她希望他能明白有些东西他不在乎,可总有他身边的人会很在乎。他不是一个人,他有章一宁,有龙龙姐,有他的一整个团队。即算很多事情无奈下这些人不能随心意跟他站在一起,可他们都是从心里希望他好的。“公司是你的保护伞,但是却拿着你在韩国受的委屈来作为筹码争取利益,对你的遭遇还是无动于衷,冠军是别人的,你却只顶着淘汰的帽子回来。” 

 

“可如果这个冠军给了我,我也依旧不会开心。” 

“一宁,我知道你只是这个时候看我吃了哑巴亏不平而已,如果换做我以前,我也会很怨,甚至都不会像你一样把不忿吐露出来,我会自己憋着,一直憋着,然后那个状态一直就过不去。” 

 

“我就是怕你这样....”章一宁急的打断他。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很感动。”毛不易尽量的放缓语速,让章一宁冷静下来。“可是我更在意的,是每一次的挑战里我所坚守的,而不是我都得到了些什么。” 

 

“我知道,这些我都懂,但是还是....替你气不过。”章一宁抛去一直横在心理的怨气,发现他说的好像是有那么些道理。其实她生气的点还在于,他打心里并不在乎他应得的东西,她明白毛不易天性如此,他就是这么一个不争不抢的人,她从来也没有想要让他改变。可是当整件事与他的联系非利即弊时,她本能地还是希望他得到的多点再多点。 

 

 

“那我们先不谈这事,我跟你说点别的。” 

“那半年里,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想放弃。是那种什么都放弃的放弃。”他停了一会,轻轻的跟章一宁说。轻轻缓缓,半年以前的事,被他说得仿佛那是一件离他很久很久的事了。 

 

章一宁也什么都不说了,等他讲述这件他一直都没跟他提起的过往。他好像不愿意说清楚那半年里的经历,哪怕是喝多了,他都没说过。而他不说,她也没有主动问过。 

 

“我被迫,或者说我半自愿的参加了很多我不喜欢的节目,因为那个时候.....那段时间我..我好像写不出什么歌,大家都说我唱进他们的心里,可是我发现消愁之后,我好像很难去写出人们再次感动的歌来。我的生活都与人们的生活脱节,我却要机械的去揣摩每一个人的心思。”毛不易已经到了场地,这会儿他自己在化妆间,大家都去忙各自的,他把这仅有几分钟的休息时间用来和她讲电话,于他来说这也是充电的方式。“后来我就崩溃了,自己被自己击垮了。那时候在韩国我为什么会突然的有那么一次的失控,就是我突然之间又感觉到了半年前的那个状态。我找不到我在坚持什么,也不知道我现在在坚持的是什么,我在镜头前冠冕堂皇的说着自己的初心,其实夜里都鄙视那个早就熟练流利的说着漂亮话的自己。” 

 

“你已经走出来了,而且是你自己救的自己。”章一宁说。 

 

“是啊,我能够想通,就是我后来把我得到的都看淡了,所以我不会在乎结果,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不是得过一次冠军它就该是我的,就算那个节目冠军给了我,又能怎么样,我赢得只是一场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比赛;可是我现在,反而是挺满足的。虽然....好像是挺忙的...”他抬眼,刚刚进来个人告诉他,距离上台只有十五分钟了。 

“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状态,跑跑音乐节,上台只需要简简单单纯纯粹粹的唱几首歌,不用做任何不属于我的改变。我奔波于各地,却有了更多属于我自己的时间来创作。而且每次我完成一个工作,我都会确认一次我是不是坚守住了我的初心,是不是用毛不易名号做着属于王维家自己的决定,我得到的每次回答都是肯定的,那是我每次给我自己的鼓励。现在我已经不需要问了,因为我确认了,不会再受到毛不易的束缚,毛不易就是王维家。” 

 

章一宁应该被他说服了,虽然她还是想不明白得到自己应得的和坚守自己有什么矛盾的地方,毛不易已经用他强大的逻辑把她绕进去了,她这一段时间特别忙,所以她也没怎么理过来。但是她也不打算再跟他多说,她知道他能解决好,更加尊重他们之间的分歧。只要他觉得好,就行了。没有什么能重要过他好。 

 

“所以你也别再为我抱不平了,粉丝心态收一收,你忘了我说什么来着?” 

 

“相信你,让你去护着我。”她乖乖回答。“我记着的。” 

 

“那就别老因为这事不高兴了,好不,至少尽量。”他真的得挂电话了,还有五分钟上台,可是他还是想说完那句, 

“相信我。” 

 

章一宁在那边,无声的点点头。而毛不易听她一阵的不说话,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有数了。 

在看清了注定的不同后,他们的默契仍然能在细枝末节中透出来,越过所有的沟壑,把他们绑在一起。 

 

“好啦…那你快休息了,吃点东西或者……”毛不易要哄她挂电话,他要去后台了。 

 

一般章一宁都是利利落落的挂电话,嘱咐几句都是干脆直接的。但这次毛不易刚要把挂这个字说出来的时候,她突然的打断了他。 

 

“哎,”她喊他,用不算高昂的语气“你那时候是不是很想我?” 

“那半年,你不好过的时候。” 

 

毛不易突然有点被搞懵,他说“当然,” 

他还是不加考虑的就说出了这个事实。其实这个问题不好回答,章一宁从来都不会怀疑她去韩国的决定,但如果他说会,那就多少有了点埋怨的意思,小丫头也许会多想了。可他也不能回答不想,更何况他的确想,跟她去不去韩国无关。 

 

对啊,想就是想,跟别的都没有关系。 

 

“毕竟,我总是很想你。”章一宁听见他最后这么说。 

 

他在告诉她,他想她是她的事,跟她无关,跟她在不在无关,可能跟他本人也没什么关系,只是他的思绪,他的心情,他的那种向她之处的自然反应。 

 

“好。”良久,章一宁才应他。她刚刚其实在平复情绪,她的老毛也太会了。 

 

最后她说:“我知道了。我也想你,等我。” 

 

毛不易扬着嘴角扎扎实实的嗯了一声,带着更为扎实的心情挂掉了电话。 

 

龙龙姐等他半天都没动静,想着这人肯定在里面睡过了头就进来催他“还不出来干嘛呢,快开始了。” 

 

“哦,好。”他回答时依旧扬着嘴角,一点不像睡不醒的,像是亢奋的睡不着的。 

 

“赶夜场这么开心啊你” 

 

“对啊,”他随即笑开了,“唱歌多好啊。” 

他庆幸他现在能去把他的幸福带到台上,会通过他的声音传给台下的每个粉丝朋友,那也是爱他的人们。他和他的户户们常常这样对话,他三言两语或者不善言语,好在他的户户们都能懂。 

 

章一宁也料到是这样的结果了,毛不易说她有办法让他欲罢不能,但她对着他又何尝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她无奈的笑了笑,拿出包里的文件,愈发觉得今天上午在组长办公室那两个小时虽然真心疲累,但是值得。是她把所有的犹豫不定都放下的动力,她拿着那两三张纸,就这么牢牢的捏着,在雪白的纸和规整的格线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 

 

冬天要过去了,她也该让曾经的束缚过去,前面还会有别的束缚,可她也得放下旧的迎来新的,她也还是要对未来到的的一切怀着不确定和欣喜。 

 

因为她让他等她了。 

她从来不喜欢承诺,这是她对他做出的第一个承诺。 

 

也一定是新的开始。 


$$$$$$$$$$$$$$$$$$$$$$$$$$$$$$$$

(终于迎来了寒假  今天是个好日子适合发文😆)


(祝大家都有一个新的开始,祝我也有新的开始。明天也是好日子,后天也是好日子,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