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卜卜

笔下人设大过人物本身 注重一类人而非一个人

一个你——(27上 )

Chapter  27  三个月零一个星期等于一百天



章一宁推开那扇门的时候,一瞬间竟然有些陌生。不应该啊,她去年好像也是这会回来的,甚至那次回来的具体时间,在飞机上做哪个位置,哪怕是心情,她好像都能想起来点。

 

那是为什么呢?她的记忆力不至于这么差啊。章一宁收回了掏钥匙的手在门口琢磨半天,后来想到也许可能称为是一个原因的答案。大概是这一年里,她把她十几年都不会经历的事经历了个遍吧。她以前的日子说不上没劲,但是也不至于让她觉得有热情,一般人的生活状态都是这样,等到刚步入社会的冲劲消耗殆尽以后,一个人生活久了,就觉得不再那么容易提起那种令人振奋的兴趣。她也总是很忙,觉得老是有那么一点点莫名的疲惫感,休息都休息不过来。连带着,情绪也都很少有波动,有什么事都觉得,也行,没啥。

 

那种状态就像你一年四季都在感冒,以至于你都习惯这种病恹恹的感觉。以至于章一宁后来都认同了,觉得她本来就不是一个持续性开朗的人。但好像很多人都认为她开朗。

 

然而在这一年里,她的状态该是变了。就像她自己都发觉了不同。章一宁低头又笑了笑,那这么说来毛不易是肯定是最主要的原因。

 

噢不对,应该说,他是开端,让她对生活产生了更多的感知力。从开始跟他在一起,她重拾起很多以前不在乎的在乎,和以前执意在乎的不在乎。她甚至现在想想,竟然对那些她产生过的极端情绪都觉得有点意思,在一起之后的欣喜,偶尔有矛盾的赌气,听着别人故事的共情,还有那段她艰难度过的审视自己的时光。由毛不易拉起她的手开始,潮水一般,牵一发而动全身。

 

章一宁笑了,她觉得这一年真的值。就好像她许过的很多愿望都实现了一般。

 

于是她掏出钥匙开了门,也就一年没回,她还是想家的很。

 

“妈妈!老章!我回来啦!”

然后来不及放下行李就蹲下拥抱热情迎接她的弟弟(狗)。

 

 

 

在做完了九江的最后一个音乐节后,他几个月的忙碌总算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毛不易心情很好的倒在酒店的沙发上,翻看着刚刚他拜托台侧工作人员拍的粉丝的照片,想着他接下来在出专辑之前的漫长小半月的假期,心情无限美好。

 

“你能别表现的太开心吗?毕竟你休息了你姐我还得给你继续工作。”龙龙姐过来看着他就来气。

 

“啧····”毛不易又被打了一巴掌,依旧装作无辜“我有开心吗?我哪有?我没有呀。”

 

毛老师晃着他的小胖脚显得十分理所应当,就好像只有他一个人连轴转了几个月一样。龙龙姐看他从昨天到今天马不停蹄跨越南京南昌两个城市只睡了四个小时,这会却还是有精力跟团队开玩笑,心下也了然他此刻尽然的放松,顺带就包容了他的嘴贱。

 

过一会,毛不易莫名感觉到了一股不安。他留心观察,发现龙龙姐老是走到他床边,一会提点他最近虽然放假但是还是要保持身材,一会又突然跟他对接新专辑的进度,东一嘴西一嘴的强制灌进他脑子里好多注意事项,毛不易这才反应过来。他审视的盯着龙龙姐,片刻长舒一口,说:

“行啦,我不会去的。”“

 

龙龙姐愕然,后又无奈的看着他也叹了一口气。这个孩子比谁都敏感。

 

“姐不是想妨碍你谈恋爱啊,毕竟现在公司在韩国的分部马上成立了,有很多媒体都跟着过去了,所以···比较麻烦····”

 

“我知道”他回答的毫无不满,“我本来也没有打算去,这也才三个多月而已。”

说完却在心里掰着手指头算着他们中间到底又异地了多久,嗯,三个月零一个星期,十三个星期,精确下来整整一百天。

 

“姐知道你懂事,其实你可以问问一宁,她总比你自由一点····”

龙龙姐其实是觉得,在他们的关系中章一宁其实可以在主动一点,虽然她也喜欢这个小姑娘,但毕竟毛不易才是自己的“亲崽”。在很多问题上,她还是会本能的向着毛不易。

 

“她也很忙的,上次她有跟我说节目已经到了最后,她这次又是总导演之一,这几天连微信都不怎么回我。”毛不易说

 

龙龙姐眉头一皱,小声的嘟囔了一句“再忙能有你忙吗····”

 

毛不易抬头看她。

 

而龙龙姐也不避讳,后来索性直说:“姐可能不该多干涉这么多,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你们总要常见见才好。你们可是刚和好啊。”

 

毛不易倒不着急辩解,他也知道龙龙姐是真心向着他。只是听着她说着,思绪想起其实很久以前,他跟章一宁就讨论过这个问题。那时候章一宁也主动的提出来抽时间回国看他,是他说不要的。而且他的确是这么想的,或许是因为那个时候他一直没有在他们的感情中得到安全感,那个时候他总觉得会给她带来麻烦。他也没有觉得,他们的关系中有一方应该要迁就另一方。

后来,好像是他先说,如果想一个人想到受不了,他就去找她。结果他从来都没去过。

 

当然,这些事于他来说已经是过去了,他们已经达成了共识,距离已经不能成为他俩之间的问题了。他们付出的代价,经历的磨合,是真实划在坚硬石头上的划痕,多少年,都会存在着。

然而这些别人却未必能了解,就如同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龙龙姐解释,抵消龙龙为他们感情中替他产生的不平,龙龙姐不满章一宁的付出,可她看不到章一宁在别的方面对他的牺牲 。看不到异地对他们来说其实并不存在影响。

 

但他不能让别人对他自己的女朋友有误解,所以想了半天,他说:“她也这么觉得,是我不想她回来。”

 

那么龙龙姐就一定会问:

“为什么呢?你为什么不让她来?”

“如果你在曝光上面有顾虑,姐会给你们安排好 ·····”

 

毛不易歪一歪头,心想果然没有糊过去,果然他的脑子不适合这种圆滑操作。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啊···他自己都不计较这些····

 

但是其实想想,他俩的感情在外人看起来好像是幼稚了一点,再加上他也不会过多的分享他俩之间的交流,那是他只想他们两个人知道的,所以难怪别人会多关心。

 

眼下毛不易却是找不出理由来,他就只能说:

“不知道,我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这样。感觉不太舒服。”

 

龙龙姐一瞬间也不知道回什么了,但看起来她还是不满意这种回答。最后就只能摇摇头,说让他长点心吧就回自己房间收拾行李了,他们今晚还是要连夜回北京的。

 

毛不易对她后面的一系列嘱咐嗯嗯啊啊的躲过,他只想快点把这个八卦啰嗦中年女士送出门。

 

回到房间,安静下来。他竟然也在想他是不是有点心太大了,毕竟异地是历年来小情侣之间最为著名的一条鸿沟。

 

然后他接到了来自章一宁的微信

 

【赶紧收拾行李。你今晚零点的飞机,记着检查枕头底下,你老把耳机忘在那。隐形眼镜飞机上别带了,充电器眼镜什么的你都放在我那个小包里随身带着,这样拿着方便。】

 

毛不易笑了,你看看,你看看她这个操心的老太婆样子。

其实他们这样的状态挺好的,别人都觉得他们是小孩子过家家,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对方有多认真,这段感情有多厚重。

 

【知道啦,我收拾收拾先去机场 ,到休息室再给你打电话。】

 

 

 

 

“别看手机了啊,快先吃饭。”

 

章一宁被老爹打了一下手,赶紧放下手机端起饭碗。炸酱面吃了没两口,章父又问:

“你这剩下的时间就别出去工作了,待家里陪陪你妈吧。”

 

“是啊宁宁”章母说“马上再有将近一个月就过年了,你刚从韩国回来正好也歇歇。”

 

章一宁埋头吃面,心里盘算着去北京呆多长时间合适。正好这个时候,毛不易那条微信发来了。章一宁倒也不急着打开看,只微抬头瞄了一眼锁屏上的小窗口。

 

然而这个不动声色却依旧被章一宁的爸爸看见了,老头转了转眼珠,什么都没说。

 

吃过饭老头悄悄靠近章一宁,拍拍她脑袋说:“你最近有没有情况?”

 

“啊?”章一宁觉得自己不是挺自然的吗?“我能有啥情况?”

 

“那你刚刚吃碗面是有什么可笑的?”章父说

 

“我···我笑了?我哪有笑?我没笑啊。”章一宁反问

 

"哼 ,你还不承认。”章父冷笑一声“你吃饭之前就一直在那乐,然后我们让你放下手机吃饭你就正常了,过一会来条微信你瞄一眼又笑了,以为我没看见。”

 

“哇老章,你有问题啊这么观察你自己女儿。”

 

“所以你还是招了,你妈现在不在,你要是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是不会被你糊弄过去的。”

 

章一宁想想也是,这老头年纪大了记性差了智商反倒高了,一般有点什么事他特别敏锐的都能感觉到,更何况,章一宁从小到大也不瞒什么。

 

“你还真的是察言观色啊。”章一宁点头,不禁为老年人的行事风格鼓起掌来。

“好吧,也没什么,我今年谈了个恋爱。”

 

“真谈了你!”老头吃惊。

“居然还有人要你哦!”然而他吃惊的好像是这个。

 

“哈…哈…哈…我也有这样的疑惑…”

 

章一宁僵硬的附和,谁能告诉她亲爹的嘴是都这么欠吗?

 

“那人干嘛的?多大啦?啥时候带回来?”

 

章一宁乖巧对答“歌手,比我大五岁,东北人,现在住北京。”然后停下来,好像很难回答最后一个问题。

 

“哦…”章父发出一声情绪莫辨的感叹,“那就是个明星了啊…那你就…不急着带回来。爸爸妈妈不催你,你方便了想清楚了再带回来…”

 

“嘁,你想什么呢老章。”

“他来就是早晚的事儿,就是,现在我们没有谈到以后来着,我觉得还不是时候。”

 

章父一听立马就急了“不跟你谈以后还谈什么谈啊!”那架势眼见就要动气。

 

“不是这个意思,我们不是不想谈,是还没来得及。我过了年也才二十二,他年纪也不怎么大。不谈也正常啊。而且他也觉得我还小,不想太早束缚我。”

“爸爸,放心,我们这一年里已经确认了,我们都是认真的。你知道我也不是那种闹着玩的人。”

 

章父被她一解释心里落下了大石,也不再多问。

“哦…那行…吧。反正你要自己多考虑…”

 

章父看着章一宁从七十厘米长到一百七十厘米,她是什么脾气,做父亲的怎么会不知道。孩子不算是一个急躁的性子,不会冲动之下就把人带来让他们空欢喜。又因为章一宁个性使然,这些年独立以后就不会给家里添麻烦,如果不是到一个最合适的时候,她应该是不想把男朋友带来。老头虽然着急,但其实对她也是放心的。

而且,事实上他比章一宁想的更早注意到她的异常,这次回来,她明显的开朗,也更加黏家里人。

她的常态被改变了。

 

老章心想,也许这个小伙子还不错,毕竟如果不是因为对另一半产生了习惯性的依赖感,闺女不会比以前更小女孩儿。

 

而她已经很久没这样了。

 

章父本来还想问问名字,但是随后又觉得不重要。叫什么,是谁,都不重要,只要女儿喜欢。他就开心。

 

“想啥呢老章!”章一宁轻打他一下。“我跟你说话你听见没?”

 

“你说什么,没注意听刚才。”

 

“我说我要再去北京几天,过年前回来。”

 

“哦…去找你那男朋友啊。”心里突然有点不太舒服。

 

“不是,我从韩国回来还没去公司啊。爹你能不能正经点!”

 

 

果然啊,年纪大的人看年轻人干什么都跟谈恋爱有关系。

 

 

 

 

 

毛不易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章一宁刚应对完母亲的唠叨,章母对她好不容易回来几天又要走老大不愿意,她费半天劲才哄好。

 

“干嘛呢你?这么久接电话,今天还很忙吗?”

 

章一宁突然想起来,她好像还没告诉她亲爱的男朋友她回来的事。

 

那现在告诉他他不是肯定被气死!

 

“啊…”章一宁大脑光速运转,

“是啊。我刚刚到家。”

 

早晚都是要吓他,那就等我出现在他面前的时侯再吓他一跳吧。

 

“我正式放假了,终于能休息了。”

 

“哦,恭喜恭喜,多多养膘。”章一宁忍着笑意,“我反正也休息,显摆什么,切。”

 

“你休息啊!真的吗?”毛不易好像现在就被惊喜到了。“能休息多久啊!”

 

“嗯,差不多两三…天吧。”

差不多两三…四五六七八一个多月吧。

 

“是嘛!”毛不易声调都提高了,“那你…”

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停了一下,然后说

 

“那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别过来了。”

 

章一宁想都能想象到毛老师闷闷一只从高兴到泄气的样子,装作埋怨到“干嘛,不想我去找你吗?”她要掐着大腿才能憋住笑意“我看出来了,毛不易你一点也不想我!”

 

“我想!”激动的回了一句,然后自己发觉了又不自然的清清嗓子平静了一下“我心疼你不想你来回折腾,你可真是个白眼狼啊你。”

 

“没事我不怕我就要去我等不及了!”章一宁终于笑出来。

 

“好吧,反正折腾的是你。”毛不易也无奈的笑了,既然她都不嫌麻烦,他还客气个什么。

 

“那行我明天到,你乖乖在家等我。”

 

“你不用你…你不用那么赶,好不容易从韩国回来也要好好收拾一下。也没那么快的。”他嘱咐她。

 

就那么快。章一宁心里想。

 

“你信不信,你一会到北京以后,回家睡个懒觉的功夫,我就出现啦。”

 

“好啊,你可一定得来啊。”毛不易想着这人就会放卫星,从韩国回来就算她现在订票准备怎么也要小半天。

 

“真的,我说到做到。”章一宁跟他保证。“我答应过你的。”

 

“行啊,”毛不易想起来上次她让他等他,心里甜甜蜜蜜的。

 

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知道她要来也是很开心的,于是认认真真答:

 

“我等着呢。”



(我真的是越写越长了啊可咋办吗)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