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卜卜

笔下人设大过人物本身 注重一类人而非一个人

《一个你》——(9)

*这是很应景的一篇

Chapter  9

“诶呦~你可别太可爱了,这让我明天可怎么离开你啊。”
“好吧好吧那你当我没说好喽~”

“嘿你这个人,撩完就不负责了啊!”毛不易一边说着一边总算把赖在他身上的小姑娘拉开。
“你起来让我好好看看你~我特别想你的。”

“毛老师,你知道吗,我跟你在一起,可能是我最冲动的决定,但是也是最从心的决定。谢谢你让我有过这么一次冲动。”
   
   毛不易看着小姑娘的眼睛,除了自己的倒影之外就是因蕴含着无尽爱意而闪亮的星河。章一宁伸出手来摩挲着毛不易的脸,从眉,到眼,再到鼻梁,再到嘴唇,最后停在了他的胡渣周围,来回来去,弄得毛不易痒痒的,他动了动嘴,说:

“别摸了,痒。”

“你怎么不把胡子刮干净啊?”

“这两天好不容易休息,就懒得刮了。怎么,你嫌弃我了?”

“都跟你好了你还说这种话,真嫌弃我能把你退货吗?”

“嘿!你想得美你!”

  说着毛不易就要去挠她的痒,章一宁就左扭右扭的躲着,但是毛不易孬坏孬坏的用一只手就能让章一宁躲闪不及,偏毛不易又精的很,一会攻左一会攻右,瞅准了机会就朝她的腰上挠。

结果,章一宁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综艺反应。

“你不怕痒啊?”

“我没痒痒肉呀~嘿嘿~”

“那你刚刚是躲个什么劲儿啊……”

“不躲怎么能让你上当呢…而且…很奇怪,我明明从来都不怕挠,结果刚刚你作势要挠的时候,我莫名有一点紧张,所以条件反射的反抗。”

  毛不易听完,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笑的很荡漾,把章一宁看的一头雾水。一把揽过章一宁,在她耳边轻轻的说一句话,带着暧昧的气息吐在她耳畔。
“正常,说明你对我,敏感。”

  章一宁又气又羞的要打他,毛不易笑着捉住她的手又说:
“你这么大动作,让路过的人误会怎么办?反正,我是没关系。”

   把章一宁逼的只得收手坐好,毛不易看她又害羞又吃鳖的样子笑着春风得意,然后他胡乱的揉了一把章一宁的头,突然逼近了她,近到两个人的嘴间距离就差那么0.01公分,让章一宁好不容易降了一点温的脸颊又慢慢的变红,令她呼吸一滞,呆愣的看他。
   只见毛不易在差那么一点就能把章一宁初吻收获以至于章一宁自己都条件反射的闭起了眼的时刻突然低头,之后伸手到章一宁脑后拉出安全带给她系上,又转身回过头给自己的也系上,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干干脆脆不带一丝犹豫。在章一宁还大脑当机的时候,说了一句超级欠扁的话。

“走!师傅!”

于是章一宁一边开车一边掐他持续了一路。

  他们最后去看了一场电影,像正常情侣一样买的最后一排情侣座,在关灯后五分钟悄咪咪的进,又在开灯前悄咪咪的溜。在黑暗之中,章一宁被毛不易拉着,登上一个个台阶。她就这么任由他拉着,眼睛一直都注视着他俩紧握的手,毛不易的手很好看,拉着她的样子尤其好看,骨节分明,握住她的时候带着温热和适合的力度,让她极度有安全感。以至于,她都没注意地上绊了一下,坐下之后毛不易一个劲儿的说她真会挑时候,本来就紧张她再绊一下!

“啧,这不是有你拉着我呢,我还小心个什么。”

小丫头今天好会撩,毛老师有点挂不住了。

  他俩看完电影就接近晚上了,毛不易就到时间去跟龙龙姐碰面去机场了,他们就约在了江边,那里离章一宁的公寓很近,一会方便她可以直接走。白天那里人很多,情侣尤其多。但是晚上因为没有路灯,就很少有人来。章一宁虽然觉得有些莫名奇怪,但转念一想,倒是正好适合他俩这种“地下情”。

“地下情?你就是还觉得挺有意思是呗?”

彼时毛不易已经从副驾驶换到了主驾驶,刚刚坐下来就听见章一宁这么形容,虽然现实的确如此,但是这个字眼听起来还是,特别的,刺耳。

“不是吗?难道你想公开啊。”

章一宁也许是这一下午被毛不易惯的有点小女生了,凭空就来了一点小孩子气,还没有意识到毛不易情绪的变化,顺嘴就回答了。

“我想啊!”
“如果可以,我想告诉所有人,包括你我的家人,朋友,经纪人和粉丝,告诉他们,我有了一个你。”

这是紧接着章一宁的话之后,从毛不易嘴里,脱口而出的,带着略激烈的情绪,和比刚才高几分贝的嗓门。

“你生气了?”

毛不易不做声,也不看章一宁。

“我没有别的意思。你别生气,你一生气我就紧张。”

  章一宁赶快去扯他的袖子,马上跟他服软。章一宁一直这样,虽然看起来很不怕事,但是有人大声说话她就会怕,会不自觉的有想哭的感觉。而且她也真的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当,毛不易一个那么重情的人,如果不是公众人物,一定从他俩确定在一起的下一秒就告诉身边所有人宣示主权,现在这样的畏畏缩缩的状态,他也一定很难过。
   毛不易叹了一口气,伸手把她搂进怀里,用下巴在她头顶上蹭给她安慰。这是第二次,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了,还都叫这小丫头撞上了。他怎么会听不出来小丫头的玩笑话呢?她是怎样的他最清楚,只是他亲耳听见从章一宁嘴里说出那三个字的时候,还是在意的升起了无名火。其实,是他的错,他没有能力给她正常的情侣生活,却还对她发了脾气,把对自己的怨恨和对现状的不满足,发给了这个包容他所不能还一点不求回报的给他温暖的,他最爱的人。

“看来是上次给你留下了阴影了。”
“对不起,我不该把这种对自己的埋怨强加给你。”
“我觉得委屈,也怕你委屈。刚刚你差点在电影院摔倒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你如果正常的在亮灯的时候进场,怎么会摔倒呢?是我给不了你,我怎么有资格怪你?”
“一宁,遇见你以后,我的两次发脾气都是对你,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会这样,我甚至都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什么时候积攒了这么多脾气……也许可能,只是因为要离别了吧。”

   毛不易想到了上一次也是这样,因为章一宁要离开了牵动情绪。他断断续续的,也条理清晰的,更情真意切的,用着他最温柔的声线去诉说,去抚平他刚刚所带来的影响。
   章一宁这下通透了,也意识到了自己刚刚说出的戏言给他带来了多么大的影响。她清楚毛不易有多爱她,这个从平常他的表现就不难看出来。可她却不知道,原来他这么在意他们这段不能走在阳光下的感情,仅仅是因为怕委屈了她。
这让她甜蜜又心疼,她至少因为上次跟龙龙姐的交谈能够得到鼓励,而毛不易仅仅靠着对这份感情的坚持来消化现在的压力和未知的不确定,如果龙龙姐碍于经纪人和公司不能表明态度,那就是甚至都没有人给他支持。
 
  他就只有她,可就在刚刚,他却听到了那一句好似埋怨一样的话,就算她是无心的。
 
   章一宁觉得自己才应该是道歉的那个人,可是如果这个时候她也来上赶着道歉,毛不易怕是要更加沉浸在对自己的自责当中。

于是她说:“我才不委屈。”
“我刚刚真的不知道我的话会对你有影响,可我真的觉得,这样的感情很刺激,我挺喜欢。”
“也许你有很多的不满足,不管是怕我委屈,还是对我们相对秘密的感情状态。可是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样会让我觉得,我跟你在一起,反而给你带来了很多烦恼。就目前的现状来看,我是知足的。不能光明正大的看电影有什么啊?就算我们要偷偷摸摸的溜进去,可是你知道吗?刚刚你拉着我的时候,我心里对于恋爱的期待只增未减。”
   
   章一宁窝在毛不易的怀里,她感觉到自己好像有点脸红了,情感充沛的情话她从来都不擅长,可是她想让他听见以给他信心,于是忍着害羞,却还是越说越往里钻。
   毛不易感受到了,其实他早就被章一宁软软的撒娇哄的不生气了,所以他轻轻的笑了笑,听她把话说下去。

“老毛,只要看到你的眼睛我就能看出来你有多么爱我。我真不委屈,真的。”

完了
章一宁 撩汉三连 成就达成。
毛不易 抵抗无力 团灭。

章一宁抬头就看见毛不易笑咪咪的看她,心下了然自己又被这个老不正经的耍了。刚想打他,就见毛不易的脸朝她一点点的逼近,此刻的暧昧气氛攻占高地,让她缴械投降,正欲闭眼突然想起来下午那会他借系安全带让她出丑,怕万一他再骗她,那她不要面子啊!所以她把眼睛睁的大大的,虽然这个气氛下毛不易应该是真的要吻她了。

“闭眼啊你。”

“我不!你再骗我怎么办!”

“啧,这么煽情的气氛别浪费了呀。”

毛不易的手在她腰间轻掐了一下,章一宁皮够了,带着得逞的笑意把眼缓缓闭上。毛不易重新回到了正经和深情,向她一点点靠近。

结果
手机就 响了。
毛不易就爆粗口了。

“靠!”

是章一宁的手机,他打开看了一下,看到龙龙姐快到的消息。说实话,他要不是怕吓着章一宁,怕是他能说出来的不只是单单一个 靠 字。
   章一宁捂着嘴笑的前仰后合,毛不易低着头生着没有亲到自己小女友的闷气。
   于是章一宁笑的更加开心了,于是毛不易就更加生气了。

“哎!”章一宁盯着他的生气的侧脸,不得逞的样子特别可爱,她伸出手来,轻轻打了他一下。

“那我,走啦!”

“嗯!(不开心)”

“我真走啦!”

“走吧!(不高兴)”

“干嘛呀~又不是我不配合~”

“你要是第一次就闭眼咱俩啥都有了!”

“去你的!再叫你皮啊!”

“我……”
所以他更生气了嘛!!

“好啦~我真的要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担心。”章一宁抬手摸摸毛不易的头,如往常一样。

“好~吧~(委屈巴巴)你路上小心,到家给我发微信。”

  毛不易嘱咐完,发现没有听见让他心碎的开门—起身—关门的流程声音。终于扭过头,看她。

  章一宁就在他转过头那一瞬间,迅速的凑近他。与他的嘴唇轻轻的触碰了一下,之后马上离开,还不忘在他没回过神的时候轻轻说:

“乖,不生气了,下次让你补回来~”

之后她就害羞而得意的走了。车门干脆的开合两次,他回过神来,看着小姑娘小跑着消失在视线里。

他听见心里有个声音说:
“Your turret has been destroyed.(我方防御塔被摧毁) ”

﹌﹌﹌﹌﹌﹌﹌﹌﹌﹌﹌﹌﹌﹌﹌﹌﹌﹌﹌﹌
(祝老毛和一宁七夕快乐😊祝看我文的小可爱们七夕快乐😘祝我……周末快乐🙃)
(不知道有没有把老毛写崩因为都是我杜撰的~不过我觉得现实中如果谈恋爱的毛老师一定也很可爱)
(评论可以告诉我你想看什么!!!给我灵感我真的不会写谈恋爱!!!)

评论(6)

热度(19)